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坚守育人育才使命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暨首届课程思政说课大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06 12:04:33   

 为提高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凝聚支部特色,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4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在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党务工作培训会暨首届课程思政说课大赛动员会。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组织员等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晗主持。

  会上,总支书记王晗首先为大家做了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坚守育人育才使命》专题党课,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他说,今年4月1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条例》,《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建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希望各位支部书记明确自身职责,结合本支部的工作实际,把党建工作和学院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王晗还就学院即将举办的首届课程思政说课大赛在会上进行了动员,他说为推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举办首届课程思政说课大赛,教工党支部要鼓励党员骨干教师积极参加本次大赛。充分发挥每一门课程的育人功能,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

  本次培训会教工党支部书记俞志敏、刘冰南先后就各自支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和交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强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参加2021年辽宁省教育系统党员教育培训暨第三期学生党支部书记理论研讨班学习体会和收获以及下一步研究生党支部工作设想。参会的同志还就本次培训内容及今后工作如何规范开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1649212121069058778.png

会议现场

 

文图/张利岩  审稿人/于放、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