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树新风,学四史,明学理”——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暨线上开学典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16:54:25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让学生了解时代频率与责任担当,增强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生物工程学院于3月17日召开开学第一课暨线上开学典礼活动,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于放、党总支书记王晗、党总支副书记殷红玲以及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于放回顾过去一同学的成长与进步,感谢大家在抗击疫情期间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鼓励全体同学跟紧时代脚步,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牢记使命爱党爱国二是坚定理想明确方向;三是勤于思考大胆创新四是珍惜时光奋发有为。殷红玲就新学期工作安排学风建设为切入点,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安全防范内容提醒全院学生时刻将身心安全健康发展放在首位并筑牢理想信念坚定目标引领不断提升个人价值,实现全方位发展。

1649407954389090444.png


1649408037295060395.png

辽宁省优秀大学党员王雪妍就如何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需求,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经验与科研经历,带领同学们学习“四史”,以生物科学类发展作为案例,讲解生物工程技术在脱贫攻坚战中所做出的贡献,展示了学科力量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将会在新学开始之际,制定好个人规划,实现专业本领与综合能力全面协同发展,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打下基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属于生科人的青春活力

生物工程学院将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工作讲好专业与能力的“业务课”,讲好实干奉献的“思政课”,讲好责任与担当的“使命课”。激励学生爱党爱国,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时代新青年。

                          文/王司雯  图/贾宇盟各年级学生  审核/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