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党员先行——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06:55:23   

       疫情防控无小事,慎终如始细落实。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根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学院党总支总体部署、各学生支部书记统筹协调、学生党员全力参与的工作模式。

疫情防控守初心,学生党员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大连疫情爆发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两个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亮身份、做表率”,筑牢疫情防线,成立“学生党员文明督查队”,全体党员参与到教学楼和校园文明督查、寝室安全和体温监测检查等多项工作中,提醒同学们自觉佩戴口罩,少聚集,不订外卖,减少网购,带头宣传防疫知识,校园里经常看到支部党员工作的身影,他们践行了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线高高飘扬。

1.jpg

校园文明督察和宿舍检查


不忘初心做先锋、疫情防控我先行

  4月20日,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做先锋、疫情防控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红玲、团委书记王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强及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jpg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殷红玲代表学院党总支肯定了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赞扬了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奉献精神,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再接再厉,继续争做表率、迎难而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递政策、传播正能量,承担起防控疫情的责任和义务。

副书记殷红玲讲话.jpg

副书记殷红玲讲话

  
       全体学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郑重签署《生物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党员承诺书》,承诺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响应国家号召;服从学校部署,遵守学校规定;加强自身防护,做好宣传讲解;争作先锋模范,主动担当作为。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jp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5.jpg

签署承诺书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定会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筑起抗疫屏障,为校园疫情防控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疫情与阴霾终会消散,我们必将迎来胜利!

 

文图/ 李昕  审稿人/殷红玲、王晗、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