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勇敢闯——生物工程学院李慧帆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2-04-04 17:32:42   

一、个人情况简介

李慧帆,女,汉族,入党积极分子,大连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工153班学生,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兼大学生心理委员主席,工153班团支书

大学三年获得了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次校综合奖学金,两次校学习进步奖学金,百威英博奖学金,星光糖业自强之星奖学金,第十三期“正源”大学生奖学金、2016-2017学年大连工业大学爱心助学奖学金等,累积奖学金金额达20000余元。在学科竞赛方面,先后获得大连工业大学第一届果酒酿造大赛二等奖,大连工业大学第二届果酒酿造大赛一等奖,两次大连工业大学“挑战杯”校级二等奖,通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省级项目,2018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作品现已入选国赛。

二、主要事迹

她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中有爷爷、奶奶、叔叔、爸爸、妈妈和7岁的妹妹。家里以父母在外打工为经济来源,工资微薄。再加上家有年迈的爷爷奶奶,且二老长期身体不好,需要长期吃药维持。叔叔因为患病,没有自理和工作能力。家中的经济负担就压在了父母亲那日渐弯曲的肩上,加上大学的生活费又给家庭增加了不小的压力。可大一暑假期间,父亲因为长期劳累,突发脑溢血,使这个家庭雪上加霜。但是农村的生活赋予了她吃苦耐劳,不畏一切艰难险阻的品质。

“做自己,勇敢闯。”

自入学以来,她走过了两年半的大学风雨历程,她一直坚信一个信念:在贫困中求学,在艰辛中自强,在锻炼中成长。这个信念让她在过去的两年半的时间里克服困难、积极进取,成为了优秀的人才。她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感悟在思想、生活工作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平凡的她,不平凡的心”

纵观历史长河,但凡成功的人都有全面的才智,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但这不足以让她洗脱平凡,因此她十分注重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思想方面,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上学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平日里定期参加组织生活,提高思想觉悟,并主动关心社会时事政治,积极与周围党员同志交流思想,取长补短。正因为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积极表现,荣获“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业精于勤 荒于嬉,行成于思 毁于随”,学习上,她持之以恒,从不怠倦。在历次考试中均列班级前矛,入校以来多次获得综合奖学金在她和其他班委的共同带动和影响下,其所在的班级学风优良,学习气氛浓厚,并获得我校“先进班集体”的称号及“优良学风标兵班”称号,为同学作出了表率。此外,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在学好知识的同时她应积极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学院三年的团委工作中,表现突出,一步一个脚印从一个分团委的干事到今天的分团委副书记。她在工作中勤勤恳恳,认真做好团员的培养及推优,各班团费的收缴,《智慧团建》等工作,定期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期间还策划开展了“百威英博杯·智慧之声”辩论赛、团体演讲比赛,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及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为他们创造舞台来展示自己,还为同学们实时发布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活动等信息,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创比赛。她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去回馈社会、感恩学校,用一颗热忱的赤子之心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品格与理想。

“科技创新,做不一样的自己”

几年来,在老师及同学的关心帮助下,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积极参加各类科创比赛和社会实践活动。曾获大连工业大学第一届果酒大赛二等奖,两次“挑战杯”校二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省级项目等各项科技创新类比赛今年参加的数学建模比赛作品现已入选国赛,力图在不同的领域锻炼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服务社会做全面准备。每年寒暑假,她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详细了解当代大学生就业状况以及亲身体验社会生活,拓宽自己的视野,做到全面发展,为将来踏入社会积累经验

结语

“草木不经霜雪,则生意不固;人不经忧患,则德惠不成。”面对生活的艰辛,她毅然的选择直面人生,用尚未丰满的羽翼,与命运进行着抗争。虽然不能选择自己家境,但是她用自己的双肩和智慧去承担这份责任,用自己的双手去完成这份重托,用自己的努力去成就自己的人生!是啊,人生没有回头路,既然你还没看到未来发出的光亮,又怎么能停下脚步呢?勇敢向前,命运从不亏待勇敢奋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