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为葡工21级、22级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29 10:22:38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为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开拓学生视野,培养葡萄酒领域复合型人才,拓展学生知识面和就业渠道,于2023627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葡萄酒领域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大连帕斯谷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昊然为讲座嘉宾,主题是围绕葡萄酒文化与市场。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于放、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负责人陈明、葡工专业教师、以及葡工211221班的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姜昊然围绕葡萄酒的历史、产区、酿造、分类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生动的讲解,并分享了时下葡萄酒生产流通与葡萄酒市场方面的最新信息,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葡萄酒行业。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就葡萄酒产业的发展趋势、品质标准、酿酒工艺、产品风格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探讨,场面十分活跃。

1688004828844027914.jpg

专题讲座现场

 

本次专题讲座不仅为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也让本专业师生更深入了解葡萄酒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在未来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学院将继续邀请葡萄酒领域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专业人士进行讲座和交流,发挥资源优势互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葡萄酒产业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