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突破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04 15:41:53   

   日前,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创新创业类和科学探究类落幕。经过网络评审和线下答辩,我校两个赛道的成绩均取得历史性突破,由刘志文和于放老师指导、边晓晴和杨明煊等同学提交的《“油菜+”—油菜全产业链发展,助力辽宁省乡村振兴》项目喜获创新创业类国家级一等奖;吴海涛老师指导,张竹君和宋昊霖等同学提交的《十二烷基磺酸钠对扇贝酶解物凝胶物性的调控机制》项目获科学探究类国家级一等奖。在创新创业类中我校另获国家级三等奖2项。在此前省级比赛中,我校斩获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和三等奖11项,在众多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大学生学科A类竞赛之一。大赛历经数月,自通知发布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在工创中心组织下,生物工程学院和食品学院联合承办。经过大力宣传、认真筹备及严审择选,各参赛团队克服各种困难,勇于担当,积极创新,最终圆满完成全部考核,获得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有效支撑了学校相关学科的教学改革,推动了教育与产业、学校与社会间的协同发展。比赛为学生探索生命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提供了一个广阔平台,提升了创新实践能力、团队协作水平,强化了社会责任感。强化了多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与产学研合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

  

文字/刘志文 图片/刘志文
编辑/董学祯
审核/董学祯、于晓强、赵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