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赴沈阳药科大学开展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专项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3 14:03:36   


  为贯彻落实《大连工业大学2024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专业建设工作,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晓艺、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负责人陈明、系主任王上,以及生物制药专业系主任高潇潇一行人于11月17日前往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就相关专业的建设开展调研。
  一行人首先前往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与院长夏焕章教授、副院长张怡轩教授,以及教研室主任曹昊、陈羽等老师就我院生物制药本科新专业的建设开展座谈。内容涉及专业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设置情况、学生能力培养及要求、专业建设思路及措施等方面,并就我院生物制药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及专业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之后,一行人走访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学术院长孙宝山教授对学院一行的到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开展亲切交流,认为在办学历史、学科定位与特色、人才培养、社会贡献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借此次交流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推进特色专业的建设发展。1700547692954.png1700547766767.png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学习交流了兄弟高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成果,增进高校间的合作交流,为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借鉴。调研结束后,工作组将全面梳理和总结取得的建议和经验,不断优化完善培养方案内容,高质量完成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文字/高潇潇、王上 图片/高潇潇、王上
编辑/高霓
审核/高霓、陈晓艺、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