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特色导航 -> 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生物工程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之一,根据“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与创新精神的要求,学院积极与国内外大中型企业探索建立协同创新的大学生培养机制,其中共建大学生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即是校企联合培养学生的有益探索与尝试,并在实施过程中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
大连工业大学—华润雪花啤酒(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是大连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与华润雪花啤酒共同成立的实践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同时也是首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由国家教育部专设,是高校和企业联合开展工程人才培养的综合性教育平台,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部署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培养适应行业企业需求的工程人才。
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主要围绕校企联合制定生物工程实践教学目标、方案,校企联合组织实施生物工程实践教学过程,校企联合评价生物工程实践教学质量等开展工作。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成立,将为我校生物工程及相关专业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顺利实施、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培养质量的稳步提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