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特色导航 -> 发酵工程——辽宁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
大连工业大学发酵工程学科2002年被认定为辽宁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发酵工程学科始建于1958年,同年开始本科专业招生,197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并于1986年获得发酵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成为我国东北地区最早拥有发酵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之一,201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
发酵工程学科师资力量雄厚,拥有辽宁省攀登学者、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才、辽宁省优秀专家、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等,还聘请了包括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科特·伍思里奇教授在内的外籍客座教授6人,并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作为学科特聘教授。
学科专业特色明显,生物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11年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2年成为辽宁省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发酵工程实验室被认定为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和辽宁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学科还拥有优越的科研条件和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科研装备,承担科研项目势头强劲,近五年来先后承担国家“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50余项,出版专业译著和教材10余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高质量论文百篇以上,在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实效性较强的教育载体中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与素质。